FAQ

常見問題

Q

臺鹽包裝飲用水水源特色?

A

本公司在台灣西部海域於通霄廠區以直徑一公尺的引入管引入距離海岸1,560公尺,低於海平面十二公尺處的純淨海水,經砂濾床過濾,再經日本先進的離子交換膜電透析濃縮製程,隔離重金屬、界面活性劑、戴奧辛、農藥等有害物質取得濃滷水,再經加溫蒸發濃縮結晶製鹽,水份經蒸發冷凝後即為本公司包裝水之水源(定期檢驗符合環保署之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本公司包裝水為取自潔淨海洋的天然好水,其口感與其他只經過單純逆滲透而得的純水完全不同,具有「熟水」的特性,易於人體吸收,純淨好口感,而其他經逆滲透後之純水則仍是「生水」的感覺,與一般自來水之口感無異。

X
Q

請問貴公司包裝飲用水的水源體來自苗栗通霄海域,是否會有海域污染的問題?

A

通霄海域是較無污染之海域,雖有航道及漁船航行,但通霄廠採取之海水係離岸1,560公尺,極低於海平面十二公尺之海水,不會抽到油污,同時本廠採用離子交換膜製程濃縮海水,可以有效隔離2價以上之重金屬離子,濃海水再經蒸發罐蒸發結晶產出精鹽,蒸發後之冷凝水再送至飲料生產區再經RO 過濾處理及0.2微米過濾器除菌,產品包裝後需經微生物檢驗合格後方得出貨,嚴格品管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X
Q

何謂海洋生成水?

A

「台鹽海洋生成水」係經過微米級過濾、RO純化、紫外線殺菌、0.2μm過濾組等一連串嚴格的除雜質、除菌處理,所精製而成優質的包裝飲用水,是全國最早來自海洋精煉的飲用水,早自90年7月即已推出,並於90.12.25通過食品GMP認證,品質符合CNS及食品GMP衛生標準,安全有保障。

X
Q

何謂台塩海洋純水?

A

「台塩海洋純水」經過先進離子交換膜電透析精密過濾、RO純化、UV殺菌、0.2μm過濾組等一連串嚴格除雜質、除菌處理,並通過獨家專利三效蒸發冷凝成熟水,無生水澀味,口感甘甜順口,2019年和2020年連續榮獲「iTQi國際風味品質評鑑」最高榮譽三星金獎。

X
Q

何謂海洋鹼性離子水?

A

「海洋鹼性離子水」是採用海洋生成水添加電解質後加以電解,取鹼性水再加以除菌充填包裝而成,而且含有微量之礦物質(鈣、鎂、鉀、鈉),PH則在8.0~9.0,有效幫助體內環保,亦可適度調整體質,適量飲用,有益健康。

X
Q

海洋鹼性離子水開瓶後要馬上喝完嗎?

A

「海洋鹼性離子水」開封後瓶蓋要隨時鎖緊,因其酸鹼值會因為長時間與空氣中之二氧化碳接觸而逐漸偏向中性,且考量衛生問題,建議開封後在當天喝完。

X
Q

請問海洋鹼性離子水加熱後會改變特性嗎?

A

「海洋鹼性離子水」加熱後不會改變其特性,但其酸鹼值會因為長時間與空氣中之二氧化碳接觸而偏向中性。

X
Q

請問海洋鹼性離子水與海洋生成水/海洋純水有何差別?

A

1.「海洋生成水/海洋純水」是來自海洋精煉的飲用水,PH在6.5左右,且口感甚佳,適合平時補充水分或泡茶、烹煮之用。

2.「海洋鹼性離子水」是採用海洋生成水添加電解質後加以電解,取鹼性水再加以除菌充填包裝而成,而且含有微量之礦物質(鈣、鎂、鉀、鈉),PH則在8.0~9.0,有效幫助體內環保,亦可適度調整體質,適量飲用,有益健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