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Q

Ⅱ型膠原蛋白之差異?

A

一般來說常見的第一型膠原蛋白大部分是由豬皮、牛皮、魚所萃取而成,而第二型膠原蛋白則從雞軟骨萃取。本公司獨家精萃第二型膠原蛋白,保留其天然活性及結構,有效發揮其功效。

X
Q

素食者可食用葡萄糖胺素食錠?

A

葡萄糖胺素食錠使用美國非基因改良玉米發酵來源葡萄糖胺,純素食者可食用,適合對魚蝦蟹殼過敏者食用。特別添加薑黃及穿心蓮,提供更好的保健功效。

X
Q

市面常見兩種葡萄醣胺,分別是鹽酸鹽與硫酸鹽葡萄糖胺其差異?

A

兩者差別在於原料萃取方式不同,硫酸鹽酸鹽通常為人工合成,純度約為88%,生理活性(葡萄糖胺單元含量):62.8%,且含較高的鈉或鉀,容易造成腎臟代謝負擔。而鹽酸鹽葡萄糖胺主要為蝦蟹殼或玉米發酵來源,純度有99%以上,生理活性(葡萄糖胺單元含量):83.1%,且鈉含量極低,較不易造成身體負擔,另外鹽酸鹽葡萄糖胺脂吸收率為硫酸鹽的1.7倍。台鹽公司保健產品所採用的均屬鹽酸鹽類葡萄糖胺。

X
Q

膠原葡萄糖胺MSM飲可以直接飲用嗎?

A

本產品為高濃度濃縮,直接飲用可能引起體內滲透壓瞬間落差,而造成不適現象,故建議稀釋後再飲用;以冷水或熱水稀釋均不會影響產品功效。另外建議以原包裝3-4倍的白開水稀釋。

X
Q

已在服用醫師開的葡萄糖胺藥物,還可以食用膠原葡萄糖胺MSM飲?

A

首先,請先了解醫師所開的葡萄糖胺含量多寡,若已足量建議可搭配「新建安-膠原軟骨素關鍵錠」一同食用效果更佳。若不足可利用本產品補充。依研究發現一天食用1500mg葡萄糖胺約有八成的人,可感受關節不適現象改善。目前健保給付此類患者的劑量為1000mg/天,而本品含有2000mg葡萄糖胺。

X
Q

膠原複合鈣挺易錠所含的檸檬酸鈣和傳統碳酸鈣差異?

A

傳統的碳酸鈣來源為天然石灰石、牡蠣、貝殼研磨而成,而檸檬酸鈣是由鈣和檸檬酸製造純化而成;檸檬酸鈣的生體利用率是傳統碳酸鈣的2.5倍,且沒有吸收不良、脹氣及增加尿結石之問題。

X
Q

傳統納豆的納豆菌與納豆激酶含量為何?

A

一般依照傳統方式製造之故態發酵納豆,納豆菌量約在每克1×109-1×1010之間,而納豆激酶量每克約只有20-40FU,若要攝取2000FU的納豆激酶,每天則需吃100克納豆。新健安高單位納豆素膠囊每顆含有3700FU納豆激酶,符合日本納豆協會建議攝取量。且膠囊氣味較淡,適合天天食用。

X
Q

哪些人不適合食用納豆激酶?

A

重大手術後仍處於傷口復原期間、凝血功能不佳、心血管疾病重症患者、剛中風者等均不適合食用納豆激酶。另外糖尿病患者易形成血栓且分解代謝較差,故血液黏稠度增加、且血液循環不良,因此可建議補充納豆激酶作預防保健。

X
Q

洗腎患者可否食用納豆激酶?

A

食用納豆激酶並不會影響洗腎。在腎功能受損的成因當中,有些是因為糖尿病、高血壓所致,如果能及早發現,補充納豆激酶,將具有保健功能。

X
Q

食用紅麴會造成腎臟負擔嗎?

A

紅麴發酵過程產生的Monacolin K與降膽固醇藥物有相似的化學結構與作用機制。傳統食品紅糟含Monacolin K極低,且有殘留橘霉素之疑慮。本公司以特殊發酵技術及嚴格的品質管控,Monacolin K含量較高(1.5%),且本產品未檢出citrinin橘霉素,不會對腎臟有負擔。由文獻及相關公開臨床試驗結果發現,正確食用品質良好之紅麴產品,對腎臟無不良反應。

X
Q

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適合食用膠原葉黃素軟膠囊?

A

基本上不會有影響,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建議向醫師或專業人士詢問後再食用。而本品所含葉黃素是酯化型,存在於天然蔬果中,與一般自由型相比,是最貼近人體吸收結構。

X
Q

什麼是乳酸菌舒暢錠中的複合酵素是指?

A

來自高科技微生物發酵的複合酵素是幫助消化的好推手,包含蛋白質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澱粉分解酵素、纖維分解酵素、乳糖分解酵素等30種以上不同酵素。

X
Q

食用乳酸菌舒暢錠有無副作用?乳糖不耐症患者可以食用嗎?

A

本品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但請依建議劑量食用。而有些體質敏感者食用超過建議用量時,會有軟便現象,建議減少使用量或先暫停食用,再少量恢復食用。

本品所含乳酸菌菌種具乳糖代謝能力,適合乳糖不耐症患者食用,可舒緩消費者因一喝鮮奶就拉肚子的情形。

X
Q

哪些族群較不適合食用乳酸菌舒暢錠?

A

本品並沒有不適合使用的對象,但以下對象需稍微注意:
4歲以下因咀嚼問題不適合食用本品,但可壓碎泡冷水或果汁食用。
以及腸胃道嚴重不適,有腸胃道急性症狀等,請先暫時停止食用,待腸胃道回復正常,即可繼續食用。

X
Q

大豆琉璃苣膠囊其大豆異黃酮含量多少?

A

一般利用製油剩餘之大豆粉做為萃取來源,其剩下營養元素極少。本品所含大豆異黃酮來源是整顆大豆胚芽萃取濃縮,保留胚芽中的植物營養素(大豆異黃酮、卵磷脂、膳食纖維、維生素、植物固醇等),建議每日服用2顆大豆琉璃苣膠囊,每2顆含大豆胚芽萃取(40%)125.0mg,換算大豆異黃酮為50mg,符合衛福部規範之最高限量。

X
Q

活力DHA魚油可以和鈣片一起食用嗎?

A

日前網路盛傳『皂化理論』,就是鹼金族離子和不飽和脂肪酸在一起會產生皂化反應,所以聯想鈣片如果和魚油一起食用,會在腸子皂化產生肥皂,進而拉肚子。然而皂化反應的條件於80℃以上才會啟動作用,人體內不可能有80℃以上的環境,所以請大家放心,鈣片可以和魚油一起食用。

X
Q

活力DHA魚油有魚腥味嗎?

A

一般魚油有魚腥味是因為保存不當或製程處理不當所致,本產品經原廠特殊製程蒸餾產製後,即真空封裝。新鮮原料及優良保存環境,因此魚腥味低。且有別於市售魚油,一般市售為乙基酯型式,吸收率較低(EPA吸收率20%、DHA吸收率21%),本品為三酸甘油酯型吸收率較高(EPA吸收率68%、DHA吸收率57%)。

X
Q

服用心血管藥適合食用膠原複合維生素活力錠嗎?

A

基本上不會有影響,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建議向醫師或專業人士詢問後再食用。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外食情況普遍即使是自己烹調料理,有時為求方便,常會有營養不均而導致缺乏微量營養素,微量營養素缺乏有可能會導致三大營養素的代謝不正常,如肥胖、睡不飽、失眠、焦慮等症,同時也是三高的危險群。

X
Q

素食者可以食用綜合B群緩釋錠?

A

產品含乳製品,屬奶蛋素者可食用。素食者族群缺乏肉食,在維生素B12及B6相對缺乏,易有神經及貧血問題,建議攝取適量B群。且忙碌的現代人,常處於高壓下特別容易流失B群,所以更推薦補充。

X
Q

我有吃其他藥物還可以食用優青素嗎?

A

優青素是健康保健食品,但又與您所服用的藥物相抵觸,建議可詢問您的主治醫師後再進行食用。

X
Q

食用優青素兩個月了體重不減反增?

A

體重增加與飲食有密不可分關係,優青素經國家認證有效降低體脂肪,但若攝取的熱量超過可代謝的部分,體重自然無法控制,食用優青素其間建議留意自己的熱量攝取。利用健康的飲食,若可搭配適量的運動效果會更加顯著。

X
Q

我是易過敏體質請問可以食用優青素嗎?

A

優青素成分為藤黃果、綠咖啡豆及膠原蛋白,綠咖啡豆含微量咖啡因,膠原蛋白來源為牛皮。若本身不會對這三項原料過敏,食用優青素並無太大疑慮。但若您屬容易引發嚴重過敏體質,又不確定這三項原料是否為引發自身過敏反應的物質或媒介,建議您先諮詢主治醫師後在食用。

X
Q

哪些人不適合食用優暢素?

A

本品含有乳糖(牛奶來源),有乳糖不耐症者,請洽詢醫師或營養師有關本品之意見;另外本產品含有芒果、奇異果、大豆、和麩質的穀類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者食用。兒童、孕婦、哺餵母乳者、老年人及具心血管疾病者不宜使用。

X
Q

請問食用優暢素後產生腹部悶悶的或腹痛現象原因為何?

A

因本產品使用溫和草本配方,但因個人體質不同,少數人會有身體不適現象,可減量使用(1顆/天)或是停用ㄧ段時間再使用。

X
Q

食用優暢素一陣子後,會不會就沒有效果?

A

本產品並不會產生任何耐受性,不會有習慣後無效之問題。另外個人體質狀況會與生活作息,飲食狀況與精神壓力等息息相關。建議維持良好作息、均衡飲食,再搭配本品食用,將可達到調理效果。

X
Q

覺得不怎麼抑制食慾的感覺?代謝好像也還好⋯請問要怎麼讓我更快有改變?

A

優青素內的藤黃果萃取物有增加代謝效果,而綠咖啡豆萃取物亦具備增加代謝量功效,所以腹部感覺空泛應是誤以為飢餓,實則代謝增加的關係。建議可於餐前10~15分鐘食用,搭配300~500cc開水,並同時避免過快的飲食;每日勤作記錄留意飲食熱量,並搭配適量的運動,可更快達到塑身的效果。

X
Q

吃優青素沒有加增加排便,反而有便秘的狀況?

A

建議食用優青素時搭配300~500 cc開水,且每日至少攝取1500~2000 cc飲水量,增加體內水分以幫助代謝。若您有排便困擾,建議搭配優暢素一起食用,早餐或午餐後,搭配開水200-300 cc食用1-2顆。ㄧ日勿超過兩顆,多食無益。食用後若有腹瀉情況,請減量食用。

X
Q

優青素咖啡因含量與一般咖啡比較?

A

優青素:2mg咖啡因/3顆/天。
一般沖泡類咖啡:約66mg咖啡因/杯
一般市售咖啡:約100mg咖啡因/杯。
所以優青素一天劑量咖啡因含量很少,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