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见问题

Q

台盐包装饮用水水源特色?

A

本公司在台湾西部海域于通霄厂区以直径一公尺的引入管引入距离海岸1,560公尺,低于海平面十二公尺处的纯净海水,经砂滤床过滤,再经日本先进的离子交换膜电透析浓缩制程,隔离重金属、界面活性剂、戴奥辛、农药等有害物质取得浓卤水,再经加温蒸发浓缩结晶制盐,水份经蒸发冷凝后即为本公司包装水之水源(定期检验符合环保署之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本公司包装水为取自洁净海洋的天然好水,其口感与其他只经过单纯逆渗透而得的纯水完全不同,具有「熟水」、水分子团极小的特性,易于人体吸收,纯净好口感,而其他经逆渗透后之纯水则仍是「生水」的感觉,与一般自来水之口感无异。

X
Q

请问贵公司包装饮用水的水源体来自苗栗通霄海域,是否会有海域污染的问题?

A

通霄海域是较无污染之海域,虽有航道及渔船航行,但通霄厂采取之海水系离岸1,560公尺,极低于海平面十二公尺之海水,不会抽到油污,同时本厂采用离子交换膜制程浓缩海水,可以有效隔离2价以上之重金属离子,浓海水再经蒸发罐蒸发结晶产出精盐,蒸发后之冷凝水再送至饮料生产区再经RO 过滤处理及0.2微米过滤器除菌,产品包装后需经微生物检验合格后方得出货,严格品管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X
Q

何谓海洋生成水?

A

「台盐海洋生成水」系经过微米级过滤、RO纯化、紫外线杀菌、0.2μm过滤组等一连串严格的除杂质、除菌处理,所精制而成优质的包装饮用水,是全国最早来自海洋精炼的饮用水,早自90年7月即已推出,并于90.12.25通过食品GMP认证,品质符合CNS及食品GMP卫生标准,安全有保障。

X
Q

何谓小分子海洋活水?

A

「台塩小分子海洋活水」经过先进离子交换膜电透析精密过滤、RO纯化、UV杀菌、0.2μm过滤组等一连串严格除杂质、除菌处理,并通过独家专利三效蒸发冷凝成熟水,无生水涩味,口感甘甜顺口,水分子团小好吸收!2019年和2020年连续荣获「iTQi国际风味质量评鉴」最高荣誉三星金奖。

X
Q

何谓海洋硷性离子水?

A

「海洋硷性离子水」是采用海洋生成水添加电解质后加以电解,取硷性水再加以除菌充填包装而成,「海洋硷性离子水」之分子团比海洋生成水更小,而且含有微量之矿物质(钙、镁、钾、钠),PH则在8.0~9.0,有效帮助体内环保,亦可适度调整体质,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X
Q

海洋硷性离子水开瓶后要马上喝完吗?

A

「海洋硷性离子水」开封后瓶盖要随时锁紧,因其酸硷值会因为长时间与空气中之二氧化碳接触而逐渐偏向中性,且考量卫生问题,建议开封后在当天喝完。

X
Q

请问海洋硷性离子水加热后会改变特性吗?

A

「海洋硷性离子水」加热后不会改变其特性,但其酸硷值会因为长时间与空气中之二氧化碳接触而偏向中性。

X
Q

请问海洋碱性离子水与海洋生成水/小分子海洋活水有何差别?

A

1.「海洋生成水/小分子海洋活水」是来自海洋精炼的饮用水,PH在6.5左右,属小分子团水且口感甚佳,适合平时补充水分或泡茶、烹煮之用。
2.「海洋硷性离子水」是采用海洋生成水添加电解质后加以电解,取硷性水再加以除菌充填包装而成,「海洋硷性离子水」之分子团比海洋生成水更小,而且含有微量之矿物质(钙、镁、钾、钠),PH则在8.0~9.0,有效帮助体内环保,亦可适度调整体质,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