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见问题

Q

Ⅱ型胶原蛋白之差异?

A

一般来说常见的第一型胶原蛋白大部分是由猪皮、牛皮、鱼所萃取而成,而第二型胶原蛋白则从鸡软骨萃取。本公司独家精萃第二型胶原蛋白,保留其天然活性及结构,有效发挥其功效。

X
Q

素食者可食用葡萄糖胺素食锭?

A

葡萄糖胺素食锭使用美国非基因改良玉米发酵来源葡萄糖胺,纯素食者可食用,适合对鱼虾蟹壳过敏者食用。特别添加姜黄及穿心莲,提供更好的保健功效。

X
Q

市面常见两种葡萄醣胺,分别是盐酸盐与硫酸盐葡萄糖胺其差异?

A

两者差别在于原料萃取方式不同,硫酸盐酸盐通常为人工合成,纯度约为88%,生理活性(葡萄糖胺单元含量):62.8%,且含较高的钠或钾,容易造成肾脏代谢负担。而盐酸盐葡萄糖胺主要为虾蟹壳或玉米发酵来源,纯度有99%以上,生理活性(葡萄糖胺单元含量):83.1%,且钠含量极低,较不易造成身体负担,另外盐酸盐葡萄糖胺脂吸收率为硫酸盐的1.7倍。台盐公司保健产品所采用的均属盐酸盐类葡萄糖胺。

X
Q

胶原葡萄糖胺MSM饮可以直接饮用吗?

A

本产品为高浓度浓缩,直接饮用可能引起体内渗透压瞬间落差,而造成不适现象,故建议稀释后再饮用;以冷水或热水稀释均不会影响产品功效。另外建议以原包装3-4倍的白开水稀释。

X
Q

已在服用医师开的葡萄糖胺药物,还可以食用胶原葡萄糖胺MSM饮?

A

首先,请先了解医师所开的葡萄糖胺含量多寡,若已足量建议可搭配「新建安-胶原软骨素关键锭」一同食用效果更佳。若不足可利用本产品补充。依研究发现一天食用1500mg葡萄糖胺约有八成的人,可感受关节不适现象改善。目前健保给付此类患者的剂量为1000mg/天,而本品含有2000mg葡萄糖胺。

X
Q

胶原复合钙挺易锭所含的柠檬酸钙和传统碳酸钙差异?

A

传统的碳酸钙来源为天然石灰石、牡蛎、贝壳研磨而成,而柠檬酸钙是由钙和柠檬酸制造纯化而成;柠檬酸钙的生体利用率是传统碳酸钙的2.5倍,且没有吸收不良、胀气及增加尿结石之问题。

X
Q

传统纳豆的纳豆菌与纳豆激酶含量为何?

A

一般依照传统方式制造之故态发酵纳豆,纳豆菌量约在每克1×109-1×1010之间,而纳豆激酶量每克约只有20-40FU,若要摄取2000FU的纳豆激酶,每天则需吃100克纳豆。新健安高单位纳豆素胶囊每颗含有3700FU纳豆激酶,符合日本纳豆协会建议摄取量。且胶囊气味较淡,适合天天食用。

X
Q

哪些人不适合食用纳豆激酶?

A

重大手术后仍处于伤口复原期间、凝血功能不佳、心血管疾病重症患者、刚中风者等均不适合食用纳豆激酶。另外糖尿病患者易形成血栓且分解代谢较差,故血液黏稠度增加、且血液循环不良,因此可建议补充纳豆激酶作预防保健。

X
Q

洗肾患者可否食用纳豆激酶?

A

食用纳豆激酶并不会影响洗肾。在肾功能受损的成因当中,有些是因为糖尿病、高血压所致,如果能及早发现,补充纳豆激酶,将具有保健功能。

X
Q

食用红麴会造成肾脏负担吗?

A

红麴发酵过程产生的Monacolin K与降胆固醇药物有相似的化学结构与作用机制。传统食品红糟含Monacolin K极低,且有残留橘霉素之疑虑。本公司以特殊发酵技术及严格的品质管控,Monacolin K含量较高(1.5%),且本产品未检出citrinin橘霉素,不会对肾脏有负担。由文献及相关公开临床试验结果发现,正确食用品质良好之红麴产品,对肾脏无不良反应。

X
Q

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适合食用胶原叶黄素软胶囊?

A

基本上不会有影响,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建议向医师或专业人士询问后再食用。而本品所含叶黄素是酯化型,存在于天然蔬果中,与一般自由型相比,是最贴近人体吸收结构。

X
Q

什么是乳酸菌舒畅锭中的复合酵素是指?

A

来自高科技微生物发酵的复合酵素是帮助消化的好推手,包含蛋白质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淀粉分解酵素、纤维分解酵素、乳糖分解酵素等30种以上不同酵素。

X
Q

食用乳酸菌舒畅锭有无副作用?乳糖不耐症患者可以食用吗?

A

本品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但请依建议剂量食用。而有些体质敏感者食用超过建议用量时,会有软便现象,建议减少使用量或先暂停食用,再少量恢复食用。

本品所含乳酸菌菌种具乳糖代谢能力,适合乳糖不耐症患者食用,可舒缓消费者因一喝鲜奶就拉肚子的情形。

X
Q

哪些族群较不适合食用乳酸菌舒畅锭?

A

本品并没有不适合使用的对象,但以下对象需稍微注意:
4岁以下因咀嚼问题不适合食用本品,但可压碎泡冷水或果汁食用。
以及肠胃道严重不适,有肠胃道急性症状等,请先暂时停止食用,待肠胃道回复正常,即可继续食用。

X
Q

大豆琉璃苣胶囊其大豆异黄酮含量多少?

A

一般利用制油剩余之大豆粉做为萃取来源,其剩下营养元素极少。本品所含大豆异黄酮来源是整颗大豆胚芽萃取浓缩,保留胚芽中的植物营养素(大豆异黄酮、卵磷脂、膳食纤维、维生素、植物固醇等),建议每日服用2颗大豆琉璃苣胶囊,每2颗含大豆胚芽萃取(40%)125.0mg,换算大豆异黄酮为50mg,符合卫福部规范之最高限量。

X
Q

活力DHA鱼油可以和钙片一起食用吗?

A

日前网路盛传『皂化理论』,就是硷金族离子和不饱和脂肪酸在一起会产生皂化反应,所以联想钙片如果和鱼油一起食用,会在肠子皂化产生肥皂,进而拉肚子。然而皂化反应的条件于80℃以上才会启动作用,人体内不可能有80℃以上的环境,所以请大家放心,钙片可以和鱼油一起食用。

X
Q

活力DHA鱼油有鱼腥味吗?

A

一般鱼油有鱼腥味是因为保存不当或制程处理不当所致,本产品经原厂特殊制程蒸馏产制后,即真空封装。新鲜原料及优良保存环境,因此鱼腥味低。且有别于市售鱼油,一般市售为乙基酯型式,吸收率较低(EPA吸收率20%、DHA吸收率21%),本品为三酸甘油酯型吸收率较高(EPA吸收率68%、DHA吸收率57%)。

X
Q

服用心血管药适合食用胶原复合维生素活力锭吗?

A

基本上不会有影响,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建议向医师或专业人士询问后再食用。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外食情况普遍即使是自己烹调料理,有时为求方便,常会有营养不均而导致缺乏微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缺乏有可能会导致三大营养素的代谢不正常,如肥胖、睡不饱、失眠、焦虑等症,同时也是三高的危险群。

X
Q

素食者可以食用综合B群缓释锭?

A

产品含乳制品,属奶蛋素者可食用。素食者族群缺乏肉食,在维生素B12及B6相对缺乏,易有神经及贫血问题,建议摄取适量B群。且忙碌的现代人,常处于高压下特别容易流失B群,所以更推荐补充。

X
Q

我有吃其他药物还可以食用优青素吗?

A

优青素是健康保健食品,但又与您所服用的药物相抵触,建议可询问您的主治医师后再进行食用。

X
Q

食用优青素两个月了体重不减反增?

A

体重增加与饮食有密不可分关系,优青素经国家认证有效降低体脂肪,但若摄取的热量超过可代谢的部分,体重自然无法控制,食用优青素其间建议留意自己的热量摄取。利用健康的饮食,若可搭配适量的运动效果会更加显着。

X
Q

我是易过敏体质请问可以食用优青素吗?

A

优青素成分为藤黄果、绿咖啡豆及胶原蛋白,绿咖啡豆含微量咖啡因,胶原蛋白来源为牛皮。若本身不会对这三项原料过敏,食用优青素并无太大疑虑。但若您属容易引发严重过敏体质,又不确定这三项原料是否为引发自身过敏反应的物质或媒介,建议您先谘询主治医师后在食用。

X
Q

哪些人不适合食用优畅素?

A

本品含有乳糖(牛奶来源),有乳糖不耐症者,请洽询医师或营养师有关本品之意见;另外本产品含有芒果、奇异果、大豆、和麸质的谷类及其制品,不适合其过敏体质者食用。儿童、孕妇、哺喂母乳者、老年人及具心血管疾病者不宜使用。

X
Q

请问食用优畅素后产生腹部闷闷的或腹痛现象原因为何?

A

因本产品使用温和草本配方,但因个人体质不同,少数人会有身体不适现象,可减量使用(1颗/天)或是停用ㄧ段时间再使用。

X
Q

食用优畅素一阵子后,会不会就没有效果?

A

本产品并不会产生任何耐受性,不会有习惯后无效之问题。另外个人体质状况会与生活作息,饮食状况与精神压力等息息相关。建议维持良好作息、均衡饮食,再搭配本品食用,将可达到调理效果。

X
Q

觉得不怎么抑制食慾的感觉?代谢好像也还好⋯请问要怎么让我更快有改变?

A

优青素内的藤黄果萃取物有增加代谢效果,而绿咖啡豆萃取物亦具备增加代谢量功效,所以腹部感觉空泛应是误以为飢饿,实则代谢增加的关系。建议可于餐前10~15分钟食用,搭配300~500cc开水,并同时避免过快的饮食;每日勤作记录留意饮食热量,并搭配适量的运动,可更快达到塑身的效果。

X
Q

吃优青素没有加增加排便,反而有便秘的状况?

A

建议食用优青素时搭配300~500 cc开水,且每日至少摄取1500~2000 cc饮水量,增加体内水分以帮助代谢。若您有排便困扰,建议搭配优畅素一起食用,早餐或午餐后,搭配开水200-300 cc食用1-2颗。ㄧ日勿超过两颗,多食无益。食用后若有腹泻情况,请减量食用。

X
Q

优青素咖啡因含量与一般咖啡比较?

A

优青素:2mg咖啡因/3颗/天。
一般冲泡类咖啡:约66mg咖啡因/杯
一般市售咖啡:约100mg咖啡因/杯。
所以优青素一天剂量咖啡因含量很少,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