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关系人鑑别

台盐依循产业特性和AccountAbility 组织发行的AA1000 利害关系人议和标准(AA1000SES, 2001)的依赖性、责任性、影响力、多元观点与张力,委由各部门代表鑑别出相关的利害关系人,包含员工、客户、供应商、投资人、政府机关、媒体和社会社区,并纳入权重考量以掌握2017 年的重大议题。我们透过下列四项步骤进行,并于报告书中给予回应。

重大议题确认与排序

2017 年台盐依循GRI G4 对于重大议题的实质性要求进行分析,以台盐在经济、社会、环境、产品与公司治理面向为基础,其重大议题如消费者/ 顾客健康与安全、公司治理与诚信、政策与法规遵循、品质管理、员工待遇与福利、企业品牌形象 、经营绩效、劳资沟通、产品标示与销售责任、行销与产品沟通,与台盐经营与业务重心相呼应,以及反映利害关系人对台盐的关注和期待。

台盐2017 年重大议题

利害关系人关注议题的回应

台盐每年均向所有的利害关系人进行CSR 问卷调查,另透过公司网站和外部沟通信箱作为即时回馈的管道。本年度我们掌握到各个利害关系人首重的前三项议题( 获得相同分数则併列) 进行回应如下表,其中又以品质管理、消费者/ 顾客健康与安全、员工待遇与福利、产品标示与销售责任,以及政策与法规遵循任均获得高度的关注,透露利害关系人对于台盐所生产的产品寄予厚望和信任,利害关系人的沟通方式与频率则在下表说明。今年度我们也特别针对消费者/ 顾客端的回馈,进一步了解对于台盐的看法与观点,并于2.2 节说明。

台盐主要利害关系人、关注议题及台盐回应方式

重大考量面边界与回应

包含重大考量面与考量面边界,台盐检视重大议题的影响层面,以确保本报告书揭露的资讯呼应利害关系人关切的议题,借以展现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