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鑑別

臺鹽依循產業特性和AccountAbility組織發行的AA1000利害關係人議和標準(AA1000SES, 2001)的依賴性、責任性、影響力、多元觀點與張力,委由各部門代表鑑別出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包含員工、客戶、供應商、投資人、政府機關、媒體和社會社區,並納入權重考量以掌握2021年的重大主題。

重大議題篩選與結果

2021 年臺鹽依循GRI Stdards對於重大主題的實質性要求進行分析,根據利害關係人鑑別,以及問卷調查結果,再透過臺鹽各部門長官,從該議題對公司造成之短、中、長期財務及非財務的衝擊程度及風險進行評估,涵蓋面項包含經濟、社會、環境、產品與公司治理五大面進行析,最後彙整出10項重大議題。
臺鹽以促進食品安全為己任,重視供應商之社會及環境評估,雖供應鏈管理非本年度排序之十大議題,仍持續精進管理作為,詳見1.5永續供應鏈。

利害關係人溝通

臺鹽定期向所有的利害關係人進行ESG問卷調查,另透過公司網站和外部溝通信箱作為即時回饋的管道,以掌握各個利害關係人關注的議題進行回應,其中又以品質管理、消費者/顧客健康與安全、公司治理與誠信、政策與法規遵循及反貪腐獲得高度的關注,透露利害關係人對於臺鹽所生產的產品與公司治理寄予厚望和信任,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方式與頻率則在下表說明。

重大議題說明與價值鏈

包含重大考量面與考量面邊界,臺鹽檢視重大主題的影響層面,以確保本報告書揭露的資訊呼應利害關係人關切的議題,藉以展現我們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永續關鍵主題管理

根據重大議題分析之結果,可將各項議題分成四大面向,我們對於各項關鍵主題設立相關目標,並且定期進行檢討與改進,以不負各個利害關係人給予之期待,亦透過設立管理方針,強化各項措施的實踐與發揚公司價值,積極實現企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