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 顾客健康与安全

台盐重视品质与安全,台盐的产品,从原料到成品均进行严格检验管控,生产工厂均符合主管机关相关规范和标准,台盐更是采取优于法规的高检验标准,让消费者更为安心。自2014 年7 月特别设置「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品质安全委员会」,整合研发、生产制造、法务及行销等相关单位,以审议、执行及监督产品品质安全有关业务。

为把关消费者健康,台盐更要求各个工厂依照「工厂品质相互稽核作业规定」进行相互稽核,确保作业人员、生产环境、设施卫生管理及品保制度遵循主管机关法规、食品良好卫生规范准则(GHP) 和ISO 品质系统,


也借由各厂相互稽核增进品质技术交流与持续改善的精神,强化品质管理能力。所有厂区及其所生产之产品均
100% 受到完善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多年的执行下,台盐品质管理已看见显着的成效,2017 年受稽核单位为
妆品厂与进口盐储运所,查核结果仅有20 件验证建议或缺点事项,并已陆续完成改善,未有食品安全重大违
规事项。

TAF 国际认证实验室认证项目

在食安议题逐渐受到重视下,台盐旗下生技保健厂及通霄精盐厂等均设置有标准实验室,以利于台盐自主制程控制、原料、半成品、成品检验,以及产品研发。

台盐的实验室亦通过 TAF(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全国认证基金会之认证,乃是国内唯一获得TAF「盐品重金属检测」之认证实验室。在全球认证组织多边相互承认的协议下(ILAC),台盐实验室检测盐品重金属含量之技术与品质能力获得国际认可,大幅度的拉开与其他竞争者的技术水平。2017年度检测结果皆符合台盐及主管机关卫生规范。

台盐亦取得精盐的铅、铜、镉、铁、砷、汞分析技术TAF 认证,检测技术的公信力不断持续提升。我们也持续增加食品检验相关认证之比重,将更有利于公司产品的品质管控及品牌形象的维护。